欢迎访问洛阳隆中重工有限公司

热线电话:400-658-0379

首页 > 新闻咨询 > 涨知识 污泥对环境的危害!

涨知识 污泥对环境的危害!

日期:2019-02-23  人气:0
    污泥会给环境带来很大危害,因为它的胶体性质造成的吸水性J强,很难自然干化,堆那里什么样,就是什么样。而污泥的成分复杂,具体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:
  (1)有机物:污泥中含有的有机污染物(苯、氯酚等)不易降解、毒性残留时间长,这些有毒有害物质进入水体与土壤中将造成环境污染。
  (2)病原微生物:污水中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卵,这些微生物经过处理会进入污泥,通过各种途经直接接触人类或动物。
  (3)重金属:在污水处理过程中,工业排放废水中的镉、铬,家庭生活管道中的铜、锌等重金属元素会通过吸附或沉淀而转移到污泥中。
    水是万物之源,几乎所有的生物反应、物质的传递都是在有水的环境下发生的。当含水率低于10%时,几乎所有的生化反应都停止了。所以如果把污泥干化成含水率30%以下的粉或者干饼状,那污泥就和酵母有异曲同工之妙了,只不过一个可以用来发酵,一个用来烧火!
    但是,污泥脱水毫无疑问是摆在我们头上的D一座大山!有N+1种方法可以实现污泥的脱水干化,但是Z经济、Z安全、Z生态的才是Z好的!

 
泥饼
上图:板框压滤机处理后的污泥
 
    政府政策规定,填埋厂只收含水率60%以下的污泥,所以,这个时候就轮到我们的产品:压滤机出场了!